# 前言

最近从Manjaro迁移到了FydeOS,想体验一下Google的系统,开始解决一些基本的需求,比如Apple Music。自带安卓容器的Apple Music播放闪退,网页版的The Music, MusishApple Music Beta,体验只有一个字:“卡”。即便代理itunes.apple.com也无济于事。思来想去,唯一可行的办法就只有不拿电脑听歌了(雾)。最后,希望落在了导出Apple Music播放列表到网易云音乐,因为其网页版在Chrome的体验尚可。

EDIT: 2020/08/10 网页版的Apple Music Beta在国内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但功能仍然受到限制,不能浏览私人资料库与每日推荐歌单;更重要的是,音乐播放仍然卡顿。相信不久的将来Apple会进一步改善网页版的使用体验。
Apple Music Logo

打开手机上的网易云音乐,发现只能通过截图方式导入歌单。我想到了长截图,于是到酷安下载了Long Shot。然而,花了十几分钟导出的几万px长的截图在导入网易云后直接识别失败。抱着尝试一下的心态,我又手动截了几张导入,最后几十首歌只识别出了两首。万般无奈中,打开百度,发现自己就是在茫茫多从网易云迁移到Apple Music的人群之中的那个逆行者。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在Google的帮助下找到了Github上的一个小Repo: iTunes2NeteaseCloudMusic

# 借助iTunes2NeteaseMusic导入歌单

# 从Repo下载软件

GitHub程序下载界面,点击下载iTunes2NeteaseCloudMusic.exe文件备用。

# 从iTunes导出酷狗歌单文件

你的iTunes Music Library.xml通常存放在C:\Users\<User>\Music\iTunes。如果你在这个文件夹下找不到XML文件,可以在iTunes中找到偏好设置 -> 高级,勾选与其他应用程序分享iTunes资料库XML复选框,保存设置之后,XML文件就会出现!

将该xml文件复制到你刚刚解压的文件夹中。然后拖拽xml文件到iTunes2NeteaseCloudMusic.exe上面,如图所示:

Instrustion 1

你也可以使用命令行:iTunes2NeteaseCloudMusic.exe "/path/to/file/iTunes Music Library.xml"。稍等片刻,你将可以在解压的文件夹中看到以你的歌单名命名的.kgl酷狗音乐歌单文件了。

# 将酷狗歌单文件导入网易云

EDIT: 2023/10/09 由于不可言说的原因,网易云在新版的客户端中删除了导入酷狗歌单文件的入口,但又由于一些其他不可言说的原因,网易云在旧版2.0客户端2016年发布至今的第5年依然支持登陆使用,并支持导入酷狗歌单。听我说,谢谢你。

旧版的网易云音乐2.0可以在城通网盘下载安装。安装完成后,打开登录,点击头像,下拉菜单中点选导入歌单,选择导入酷狗歌单,如下图。

Instruction 2

稍等片刻,你就可以在你的歌单列表中看到你熟悉的Apple Music歌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