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操控英雄 Ready… Aim… Fire!

当你拥有了自己的人物之后,你就可以在地城中与蛮不讲理的酒吧客人和阴险狡猾的地精斗智斗勇了。但是,你要如何控制你的人物做出完美的行动呢?这时你需要进入设置页面,预先规划你的英雄的一举一动。

# 专家模式 Now I Know the Way!

设置在哪

啊哈!设置的入口就在侧边栏,这可难不倒你,不是吗?

进入设置,展现在你眼前的是这样的一副图景…

切换到专家模式

我敢打赌你不想一直做一个新手,动动鼠标,在下拉菜单里选择专家模式!看到这个界面,不要惊慌,其实一切都都没有你想象中的难…

专家模式

# 页面结构 What’s That Lever For?

Behold! 现在我将向你介绍设置页面都有些什么,当然,这篇文章只会告诉你基础之中的基础…

# 设置档案

设置档案

你的所有设置都被保存在一个个设置档案中,这样你就可以为每个地城选择不同的设置档案了,很聪明,不是吗?你可以看到在页面上部,有这样一个下拉选单,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你要操作的设置档案,并对他们进行保存、删除、加载操作;你也可以在下拉菜单选择(新建)设置,来新建一个设置档案。

# 位置

位置设置

页面中部,是你将大展拳脚的战斗设置区域。在战斗中的位置决定了你在战斗中出现在什么位置。WoD的战斗系统中,一共有六个位置,分别是前排、左翼、右翼、中间、后排、队伍后方。

一般来说,前排是防御型圣武士和野蛮人的天下,也偶有善于杖击的角斗士会站在前排抵挡敌人的进攻。对于大多数团队来说,前排只需要一人便绰绰有余,人数更多只会因为木桶原理而产生更多的弱点。

左翼右翼是前中期近战职业的最爱——站在左翼或者右翼进行近战攻击,可以拥有+20%的命中骰。顺带一提,对近战英雄来说,站在不同的位置进行近战攻击会获得不同的命中加成或者减益,可以查阅下方的表格,或者百科全书

近战攻击命中骰增减益防守者防守者防守者防守者防守者防守者
进攻者前排左翼右翼中间后排队伍后方
前排0-20%-20%+20%+20%-30%
左翼+20%-20%00-20%-30%
右翼+20%0-20%0-20%-30%
中间-20%-20%-20%-20%-20%-30%
后排-20%-20%-20%-20%-20%0
队伍后方+30%+20%+20%+30%00

中间和后方是法系和远程职业躲避敌人近战攻击的避风港。在这里,他们可以为队伍提供增益,并进行高额的输出。

队伍后方指的是敌人队伍的后方,你不能直接在设置档案中直接选择这个位置,但有一些职业提供了偷袭技能,当你的偷袭技能命中了敌方的所有角色,你的角色就会出现在队伍后方,并且拥有对4个位置的高额命中加成,很酷,不是吗?

# 战斗设置

在位置设置的下方是战斗设置。

先攻技能可以改变用以计算你的先攻的公式,所有角色在没有使用先攻技能的情况下,使用2*敏捷+感知作为先攻的期望值,而使用了先攻技能之后,这一期望就变成了2*主属性+副属性+2*先攻技能等级。很明显,先攻技能会帮助你提高出手的速度!不过,你还没有升级到能够使用它,还需要再等等…

战斗设置

在先攻技能的下方就是重头戏——战斗设置了,战斗设置分为回合前与回合中。每个英雄在回合前会行动1次,回合前行动一般包括一些自我或团队增益,你可以在技能介绍页面看到一个技能是否能够在回合前施放。

在回合中,每个英雄都会依照他的动数进行行动,初始的动数为1,也就是说你能行动1次,但这一属性可以通过技能Buff、装备增益、强化:迅捷技能来提升,当然,它也会受到敌人技能Debuff的影响。

你可以使用方框右侧的按钮来对你的行动进行规划,按钮从上到下依次是:前移动作、开启/关闭动作、后移动作、添加动作到序列末尾、删除动作、复制动作到序列末尾。每进入一个新的房间(注意,在WoD中房间等同于战斗,每一层可能有多个房间),系统会依照你的设置依次从上至下执行动作,期间会跳过不能执行的动作,所有动作都执行完毕后,从头开始。

# 一般页

一般设置

你可以看到除了地城设置外,还有决斗设置页面、一般页面和说明页面。顾名思义,决斗页面就是当你使用着一个设置档案与人决斗,就会调用决斗页面的设置来执行动作;一般页面处理在战斗中会遇到的其他问题;说明页面是一个可以填写的备忘录。

在一般页面中,你可以设置撤退,当满足条件后,你的人物会在下一次回合中行动时逃跑,也即带着当前拾取的战利品撤退。逃跑会在一些高难度的挑战中使用,以保证通过时全体队员都能存活,获得成就。

一般设置

在下方,是辅助顺序与攻击顺序,这决定了系统在执行动作时所选择的位置。同样地,执行顺序是从上至下。

特此强调:远程职业应该将攻击顺序依照上图进行设置,来优先解决掉敌人后排那些讨厌的弓箭手!

最后,一般我们都会将若所设置行为无法进行,允许自动进行其他攻击动作这个勾选框取消勾选,否则系统将在无法执行你的设置时自行操作你的英雄——这对于需要停手的地城是个灾难。

最后,在你完成你的所有设置之后,别忘了保存

# 绑定 Binding

在你拥有了你的设置档案之后,你会希望你的英雄在地城中按照你设置的进行行动,为此,你必须绑定设置档案到地城。

绑定设置

在地城页面,你可以看到当前等级可以探索的所有地下城,你可以点击标红的这些按钮,来将你的设置档案绑定到地城,当然,如果你希望你的英雄就按照默认档案来行动,那么就保持默认不变就行!

祝武运昌隆
DotIN13